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石家庄市一院张国栓主任和他的“腺体军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谷一楠 左东明 2017-06-05 08:3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3日讯(通讯员 谷一楠 左东明)甲状腺,蜗居在脖子的正中,外形像一只蝴蝶。因为是像护甲一样的守护器官,故名甲状腺。它看上去美丽柔弱,却是非常重要的内分泌腺体。

石家庄市一院张国栓主任和他的“腺体军团”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甲状腺疾病发病率很高,所以一个专业团队带给患者的信任感是不言而喻的。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普外三病区主任张国栓和他的“腺体军团”,在极尽医生职责的前提下,追求艺术家的完美,将每一道疤痕都细小化、美化,根治疾患,保护器官功能,无瘢痕手术,守护患者的身心健康。

  21岁的小李是个活泼的女孩子,两年前发现脖子增粗,因为没有不适感觉,所以没有在意。最近发现声音嘶哑,于是到普外科三病区就诊。经B超检查显示:右侧甲状腺结节2×2cm,低回声、内有钙化,高度怀疑为恶性肿物。入院完善术前准备后,张国栓主任、左东明医生为小李施行了完全乳晕下甲状腺全部切除术、中央区淋巴结清扫术。即不在脖子上开刀,只在乳晕上打三个小孔,利用腔镜微创技术干净的切除了甲状腺肿瘤。此手术对即将步入社会的小李意义重大,既达到了根治疾病的目的,同时又为她保留了美丽的脖颈,一举双得。

  普外三病区主要专力于甲状腺与乳腺两大领域疾病。常规的甲状腺手术会在颈部留下5~10 cm的瘢痕,对颈部外观影响较大,给病人尤其是爱美的女性留下了终生遗憾,张国栓主任说,“现在我们通过腔镜甲状腺手术技术使甲状腺手术切口缩小到1cm,并从颈前区移至隐蔽部位,颈部无手术疤痕。同样,在乳腺疾病方面,我们通过开展保乳手术、前哨淋巴结活检手术、腔镜乳腺癌根治术、乳房再造术等一批新技术,以更小的创伤、更好的术后美容效果使患者在解决病患的同时,更有利于患者充满自信地回归社会。”

  许多人在体检或者住院检查期间会发现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等一系列甲状腺疾病。超声检查在随机人群中,尤其是女性中,甲状腺结节的检出率可达67%。为解决人们的切实需求,2017年4月27日,医院特地开设了甲状腺结节门诊。

  “不断地学习是医者永恒的主题。”张国栓经常告诫科室年轻的医生,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不断用新知识、新思维来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增加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作为学科带头人,他率先垂范,坚持学习。在甲状腺、乳腺疾病的诊治方面自我钻研,不断探创新。

  如今,在张国栓主任的带领下,全科医生通过不断地进修学习,积极探索治疗甲状腺疾病的希望之路,自2009年开展腔镜甲状腺手术以来,普外科三病区共收治近千例甲状腺疾病患者,最高年龄达105岁,获得了病人和家属的认可。在此期间,普外科三病区总结了丰富的手术经验和管理经验,倡导治疗效果、功能保护、微创、美学相结合的诊疗理念,将人文因素、艺术美学融入进了医疗技术,成功的开展了“全乳晕路径腔镜下甲状腺手术”等高新技术,可为甲状腺肿瘤患者提供个性化的“私人定制”手术方案。

关键词:石家庄市一院,张国栓,主任,腺体军团,甲状腺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