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山东专家为子洲200余名白内障、手足畸形患者做术前筛查

来源: 大众网 作者:黄勇 2017-06-05 16:0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地白内障患者期待着术前检查,让山东专家帮他们重见光明

  子洲当地一名白内障老人正在进行术前检查

  今天上午,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导、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主办、大众网承办的“光明行手足情—山大二院对口帮扶陕西子洲健康扶贫行动”公益活动先遣专家组来到陕西省子洲县人民医院,为前期初筛出来的200余名白内障患者、手足畸形患者开展术前检查,确保手术安全顺利开展。据了解,近100名白内障患者、手足畸形患者符合手术条件,可以开展免费手术。

  一位老人正在接受术前常规检查——泪道冲洗

  16岁先天性白内障患者高雄(化名)进行视力测试

  “虽然今天下雨,我还是一早带着孩子赶过来了,请山东专家给看看孩子的眼睛,就一个想法,希望孩子能够尽早看清楚东西”。一位子洲县马岔乡师家坪村的高大哥向记者说道。据了解,今年16岁的高雄(化名)是高大哥的大儿子,目前正在读初一,平时眼睛看不清东西,上学、生活也受到了极大影响。得知山东专家到子洲开展免费复明手术,这一刻,看到希望的高大哥立马报了名,高雄(化名)接受了前期筛查。

  筛查现场,山大二院眼科专家高雪、刘少华为高雄(化名)进行了视力测试、眼底检查以及测量晶体度数等相关术前检查。通过检查得知,高雄(化名)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左右眼视力都是0.2。山大二院眼科主任张晗教授向记者表示,这位小患者患有先天性白内障,我们还将进行进一步的检查,确保手术能够顺利开展。据记者了解,高雄(化名)的父亲之前也患有白内障,三年前已做过手术,家里13岁的小儿子也是先天性白内障患者。他希望山东专家能给高雄(化名)治好眼睛,让他清清楚楚看东西。据悉,高雄(化名)将在明天接受手术。

  山大二院手足外科专家李正勋为马蹄足患者呼涛(化名)做术前检查

  此外,山大二院手足外科医疗队也同步开展手足畸形患者术前检查。在子洲县人民医院骨科诊室,记者看到山大二院手足外科专家李正勋正在为一位马蹄足患者开展术前检查。据了解,今年22岁的呼涛(化名)是一名理发师,从小患有马蹄足,在和他的交流中,记者发现,他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他的脸上看到是自信和阳光。在采访中,呼涛(化名)最大的心愿就是通过手术治疗让他更好一点。

  经过山大二院手足外科专家李正勋详细术前检查,确定呼涛(化名)这种情况分两期手术进行治疗。山大二院手足外科专家李正勋向记者表示,第一期手术开展左足跟腱延长术以及外固架牵伸术,安装外架后逐步牵伸,踝关节力矫正至正常。等内翻足纠正至正常位置后,再开展第二期手术。明天,即将为呼涛(化名)开展就是第一期手术。

  山大二院眼科专家王磊、设备工程师李公伟清点仪器设备、晶体耗材等

  本次活动所需医疗设备、晶体耗材等均由济南空运至子洲当地

  此外,山大二院眼科专家王磊、魏超及设备工程师李公伟则进行相关手术设备的拆装、调试,保障手术的顺利开展实施。据悉,本次活动所需医疗设备及晶体耗材等全部由济南空运至子洲当地。手术所需设备耗材包括两台超声乳化机器、两台显微镜、快速消毒锅两台、各种耗材及人工晶体共九箱。据山大二院医务部副主任、儿外科专家王若义介绍,早在活动开始的两个月前,山东专家医疗队就已开始积极筹备、打包运输所需医疗设备及晶体耗材等。

  本次“光明行手足情—山大二院对口帮扶陕西子洲健康扶贫行动”在开始筹备阶段就得到了子洲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卫生主管部门下发通知,当地白内障患者、手足畸形患者积极踊跃报名,圆满完成了初筛工作。据悉,本次活动将于6月6日也是“全国爱眼日”当天正式启动。在接下来三天时间里,山大二院眼科、手足外科专家团队对最终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手足畸形患者免费实施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恢复健康。同时,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医疗队将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技将大爱惠及这片陕北黄土高坡。

关键词:山东,专家,白内障,手足畸形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