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小贴士

唐山眼科专家提醒:夏季游泳谨防眼部疾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爱华 杜宇昕 2017-06-07 09:5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6月6日讯(史爱华 记者 杜宇昕)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在爱眼日来临之际,唐山眼科专家提醒:夏季游泳谨防眼部疾病。夏季是各种病原微生物快速生长和传播的季节,是各种眼表疾病高发的季节,平均感染率是冬季的两倍,尤其是公共游泳池的游泳人数较多,若消毒措施不严,极易导致红眼病传播。每年夏季医院都会接诊不少游泳导致眼部疾病的病例。

  近段时间,几乎每天都有市民游泳后出现眼部不适的症状前来医院就诊。那么怎样减少游泳时眼部的发病几率呢?

  唐山市中医医院眼科副主任中医师杨玉青提醒,最好选择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前可以点抗生素滴眼液,如氯霉素滴眼液、氧氟沙星滴眼液等,儿童建议使用妥布霉素滴眼液,可预防眼睛受到感染或刺激;游泳时要佩戴密封性较好的游泳镜,眼睛尽量少接触游泳池的水;患有高度近视者不能戴隐形眼镜,不能头朝下跳水,以免引发视网膜脱离;游泳后,洗澡时用清水冲洗一下眼睛或者用洗眼液清洗眼部,然后滴上几滴滴眼液,缓解或消除游泳引起的结膜充血或其他不适症状。

  此外,游泳后如果眼睛酸疼眼红,或有其他不舒服的感觉,可适当用点抗生素滴眼液,预防眼部感染。游泳过后,若眼睛有轻微发红,数分钟至数小时以后,就会自行消失,一般不必到医院治疗。但如果眼红等症状有加重趋势,有可能是角膜结膜出现炎症或者损伤,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关键词:提醒,夏季,眼部,疾病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