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井陉县接受“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核评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卫 2017-06-09 17: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6月9日讯(通讯员 宋卫)6月8日,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省中医药发展中心主任孙庆臣,带领相关专家组一行9人到井陉县就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工作进行复核评审。县领导李杰、刘志华、赵然陪同。

  孙庆臣一行,在嘉峰商务酒店会议室简要听取副县长赵然的相关情况汇报,与县编办、发改、财政等部门负责人进行访谈后,还分成三组深入到南障城镇、天长镇卫生院,岩峰村、狼窝村卫生室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听汇报、查文件、看现场等评审环节,专家组一致认为,自2011年以来,井陉县的各级医疗部门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与中医药治疗基本达到了资源共享,在建立医养共同体,延伸服务体系方面有了突破性、创新性发展。

  据悉,五年年来各级医疗部门参加学术会议及学术交流300多人次,发表中医药学术论文56篇,论著10部,获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 11项科研项目已经完结。全县的635名中医药人员中有中高级职称102人,各乡镇卫生院全部设有独立的中医药综合服务区、中药房,中药饮片数量达到300种以上,中医药人员均能掌握针法、灸法、推拿、刮痧等6类15项以上中医药适宜技术。

关键词:井陉,中医药,基层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