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秦皇岛检验检疫局煤检中心“进出口煤炭安全环保
评估体系的研究”项目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米飞 胡磊 2017-06-14 08:2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米飞 胡磊)近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在石家庄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秦皇岛检验检疫局煤炭检测技术中心主持完成的“进出口煤炭安全环保评估体系的研究”科研成果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煤检中心首次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

  该项目针对进出口煤炭在安全和环保两个方面进行系统评估研究,在国内首次研发了进出口煤炭安全环保评估体系应用软件,建立了进出口煤炭质量数据库。研制煤炭标准物质10种,对29个检测项目、141个标准值进行了定值。研制的5种煤中有害微量元素国家一级标准物质中,每种包含22个元素项目,其中15个元素为国内首创,5个元素为国际首创,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项目研究成果已初步在国内外推广应用,为《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以及煤炭质量检验监管提供了重要技术保障,为落实国家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以及履行检验检疫执法把关职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秦皇岛,进出口,煤炭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