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石家庄市五院顺利通过河北省艾滋病确证实验室验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玉珍王凤娟 2017-06-17 08:0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刘玉珍 王凤娟)近日,国家疾控中心性艾参比实验室研究员邱茂锋,带领河北省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到市五院,就艾滋病确证实验室进行检查验收。

  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专家组对市五院实验室的人员、设施、设备以及安全防护、污物处理、文件管理、考核样品检测等,逐项进行了检查。

  市五院为“河北省艾滋病诊疗质量控制中心”,负责全省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技术指导及培训工作。设有独立门诊、病区和心理咨询室,为感染者和病人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和规范的健康管理。

  专家组认为:市五院实验室人员组成符合《全国艾滋病检测工作管理办法》对确证实验室技术人员的要求;实验室分区合理明确;实验设备满足确证要求;文件管理(包括HIV抗体筛查、确证操作、实验室安全防护及各项管理制度等)符合规定;医用废弃物处理、实验室准入和出入登记、人员培训等管理制度健全。5份考核样品检测结果正确,报告书写规范。

  市五院在这次检查中顺利通过验收,成为河北省首家通过艾滋病确证实验室验收的医疗机构。

关键词:石家庄,疾控中心,艾滋病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