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患肾病结缘中医 外籍患者在石家庄感受浓浓中国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圆 陈诗雨 韩晓寒 2017-06-20 08:3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护士向桑恩送上具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 陈诗雨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17日讯(通讯员 周圆 陈诗雨 记者 韩晓寒)“你们看,我脸上的痘痘是不是都快没有了,中医太神奇了,我爱中医,爱你们大家!”在石家庄肾病医院国际部的病房里,来自菲律宾的桑恩高兴地说。

  桑恩患有慢性肾小球肾炎已经有三年多时间,在当地一直接受医生各种治疗,她起初用西药治疗,但是效果不理想,身体内的毒素越来越多。后来就在医院开始透析,可是严重影响了内分泌,已经到了肾衰竭的地步。桑恩回忆道,“自从得了肾病,我的身体一年比一年难受,而且浮肿,脸色发黑,内分泌也不好,脸上长了很多痘,这两年脸上就没有平整过。”她伤心的说道:“对于我来说,那段日子简直是痛苦不堪。”

    据了解,桑恩在当地经营一家旅游产品商店。 一次偶然,店里进来了几位中国游客,桑恩和其中一名游客聊了起来,想多了解一下中国的医术,也就是这次偶然聊天,确定了桑恩来中国接受治疗肾病的决心。

    “现在晚上能睡个整觉,几乎不起夜了,白天身体感觉也有劲,吃东西胃口也变好了。”一起来中国照顾桑恩的亲戚洛娅阿姨说道,看到桑恩好转了不少,她紧绷的心也放松了下来。

    “中医像是魔术一样,能把各种植物制成药,我从来没有见过,更别提针灸了,太神奇了!”洛娅带着惊讶的表情说道。

  除了神奇的中医疗法,中国很多传统文化、食品、独具特色的物品都让她们感到新奇。“以前在菲律宾时见过葫芦的工艺品,觉得挺好看的,没想到在这看到好几个中国病友手里搓着小葫芦,这个有什么特别的寓意吗?”桑恩好奇地问道。医生告诉他葫芦在中国含有福禄的意思,象征着吉祥美好。主治医生送给桑恩一个葫芦“希望你以后的生活能够像葫芦的寓意那样幸福、吉祥、健康。”

  桑恩收到这份礼物时,非常开心,深深体会到了中国人的热情和友善。

关键词:肾病,中医,中国情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