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北邢台辖区首次出口中药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婉 2017-06-21 17:1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婉)6月16日,邢台辖区某企业生产的12.01吨、货值7.2万美元的中药材枣和金银花在台湾地区顺利通关,这是邢台辖区首次出口中药材,为邢台中药材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赢得了头彩。

  为确保该批中药材顺利出口和质量安全,邢台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帮扶。一是提供政策法规咨询和解读。在得知企业出口意向之后,第一时间向企业详细宣贯了出境中药材检疫监管的法规标准要求和程序,并指导企业依照台湾方面要求将相关产品送指定实验室检测,主动降低出口风险。二是在企业现场开展防疫和追溯管理培训。深入企业加工车间及仓库进行检查,要求企业从加工、储存、运输和批次管理等方面完善防疫和追溯体系,持续满足法规标准要求。三是提高验放效率。在企业报检之后第一时间完成检疫查验,最大程度地为企业争取时间,为企业争取后续订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邢台检验检疫局将主动跟进企业需求,综合发挥职能、技术、信息优势,继续全力服务辖区出口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辖区中药材瑰宝在国际市场上发扬光大保驾护航。

关键词:河北,邢台,出口,中药材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