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京唐港办事处连续在两批进境空箱中检出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帅 2017-06-21 17:1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靳帅)近期,河北检验检疫局京唐港办事处连续在两批来自韩国的进境空箱中检出疫情。第一批进境空箱共计250个集装箱,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实施检验查验时,在其中两个集装箱内截获大量玉米,约有五公斤左右;第二批共计260个集装箱,检验检疫人员在其中一个集装箱截获一只活体德国小蠊(Blattella germanica),这也是我处首次在进境空箱中截获活体蜚蠊。经进一步查验确保无其他疫情后,检验检疫人员出具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对染疫集装箱实施了检疫除害处理。

  根据《进出境集装箱检验检疫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进境集装箱不得携带啮齿动物、蚊蝇、蟑螂等医学媒介生物,植物危险性病、虫、杂草以及掐他有害生物,动植物残留物、土壤以及国家禁止入境的其他物品。集装箱由于在全世界范围内周转,装载货物种类复杂,携带上述疫情的风险较大,一旦疫情传入国门,将会对我国人民生命健康和农林业生产产生严重威胁。

  进入2017年以来,随着京唐港口岸开通多条集装箱外贸航线,进境集装箱空箱数量激增,我处多次在进境空箱中截获玉米、大豆、水稻、花生等动植物残留物。我处将继续加大对进境集装箱的查验力度,采取有效处理措施,严防有害生物入境,保护国门安全。

关键词:检验检疫,韩国,疫情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