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永年工商食药局处置一起微信群散布食品安全谣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2017-06-22 08:4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21日讯(记者 王自娟)6月20日早7点,邯郸市永年区工商食药局大北汪分局执法人员在微信群中看到一个视频,显示有群众反映正西乡某村商户用过期面包等食品加工面粉,该视频引起群众广泛关注,传播速度很快,分局执法人员迅速向上级进行了汇报。为调查事件真相,值班人员在第一时间火速赶往现场进行全面调查,并向正西乡食安办进行了通报。

工商食药执法人员和乡镇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永年工商食药局供图

执法人员向周边商户了解情况。永年工商食药局供图

  早7点30分,大北汪分局执法人员和正西乡政府食安办人员赶到现场,通过检查发现该商户仓库内确实有一批过期面包、饼干等不合格食品,但该商户称这些过期食品主要用于生产加工猪饲料喂养自家饲养的猪,并非用于生产面粉。为核实真实性,分局执法人员与该商户去查看了该商户的养殖场,发现情况基本属实。现场检查后,分局执法人员又向周边商户、邻居进行调查了解,发现该商户确实没有利用过期食品加工面粉行为,也没有销售过期食品行为。随后,大北汪分局执法人员及时向永年区工商食药局和正西乡党委政府进行了汇报。

  永年区工商食药局提醒广大群众,对微信网络中来源不明、真实性不确定的食品安全问题图片或视频,请及时向工商食药部门反映由执法人员调查处理,切勿在真实性不确定的情况下在微信朋友圈进行传播,防止谣言大面积扩散,造成不利影响。

关键词:工商食药局,食品安全,谣言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