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老人晕倒20分钟无人管 急诊科护士路过跪地抢救

来源: 宁夏健康网 作者: 2017-06-29 14:3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3日上午9时许,在银川市西夏区兴盈市场一楼菜市场,一名老年男子晕倒20分钟,趴在地上没人管。宁夏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王子鹤下夜班去买菜时刚好碰见,看到这一幕,职业的本能使她立刻跑上前急救,发现患者意识丧失,颈动脉搏动消失,胸廓无起伏,没有自主呼吸,瞳孔散大,大小便失禁。“这是心脏骤停,必须立即进行抢救”王子鹤说。她立即给患者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分泌物,嘴对嘴人工呼吸,一直抢救患者。随后,患者被120救护车送往宁夏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王子鹤才离开。

  最终患者因抢救过晚不幸离世。事后王子鹤在微信朋友圈里写到:猝死的病人,时间很高贵,我们早一秒施救,就把患者从死神哪里拉回一大步。

  急救知识:

  心脏骤停的患者每一秒都是抢救的黄金时间,都有可能决定患者的生死,骤停超过4分钟,会对大脑造成不可逆性损伤。

  有关资料显示,现在全国可在现场成功实施心肺复苏案例不到1%,有许多病患甚至都等不到医护人员到场就去世了。如果更多的人能掌握正确的心肺复苏方法,可以挽救更多生命。

  1、意识的判断;用双手轻拍病人双肩,问:“喂!你怎么了?”如无反应表示意识丧失。这时应使患者水平仰卧。

  2、检查呼吸:观察病人胸部无起伏表明无呼吸。

  3、呼救;叫旁边的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

  4、判断是否有颈动脉搏动;用右手的中指和食指从气管正中环状软骨划向近侧颈动脉搏动处,有无搏动。

  5、进行判断以后,有需帮助者,即刻启动心肺复苏急救!

  6、胸外心脏按压;两乳头连线中点(胸骨中下1/3处),用左手掌跟紧贴病人的胸部,两手重叠,左手五指翘起,双臂深直,用上身力量用力按压30次(按压频率100-120次∕分,按压深度为5-150px)。

  7、开气道;仰头抬颌法。确认口腔无分泌物,无假牙。

  8、人工呼吸:口对口进行2次送气.

  9、持续2分钟的高效率的CPR:以心脏按压,人工呼吸=30:2的比例进行,连续操作5个周期。周围如有AED尽快使用AED仪器进行心脏复苏。

  10、判断复苏是否有效,听是否有呼吸音,同时触摸是否有颈动脉博动。无效继续按压。

  11、护理病人,把病人交给120急救医生。

关键词:晕倒,急诊,护士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