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北检验检疫局“绿蕾3”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30 08:3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史英辉 杨宝星)自3月份“绿蕾3”行动开展以来,河北检验检疫局一是强化国际寄递渠道的监管把关。与邮政管理局、国家安全局建立合作机制,信息互通、执法互助,加严对国际邮寄物的检查,提高非法邮寄物的检出率,严防非法邮寄物传出、传入,截获来自美国、克罗地亚等国际邮件的番茄、花卉、玉米等种子642粒,596.28克;

  二是加大检疫查验力度。通过“人—机—犬”配合,对进境旅客携带物进行全方位查验,尤其是针对东南亚航班等容易携带水果进境旅客,做到100%过机查验,提升动植物产品截获率。

  三是加强国门生物安全政策宣传。紧密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组织以“国门安全你我有责”为主题的国门生物安全全民教育日的新闻发布会。开展国门生物安全宣传展示活动,开展“进口岸、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手机、进客舱、进车厢”活动,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微信等多种新闻媒体或载体,通过发起国门生物安全倡议书签字活动,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宣传短片、集中展示、专题报道等多种形式,号召社会公众增强保护国门生物安全的自觉认知和守法意识。

  前5月,共截获禁止进境动植物产品491批次,335.6公斤;其中动物产品299批次212公斤,截获植物产品192批次123.6公斤,全省口岸首次截获小麦种子、蒲公英、紫貂皮张、蚕蛹、花胶等禁止进境物。

关键词:河北,检验检疫,绿蕾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