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衡水辖区水果罐头出口上半年量价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范伟 2017-07-05 09:1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4日讯(通讯员 范伟)2017年上半年,衡水辖区共出口水果罐头84批,总重量1928.8吨,货值309.3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7.37%、82.72%和85.03%,出口增长进入快速车道。衡水辖区出口水果罐头主要为糖水桃罐头和糖水苹果罐头。衡水局积极利用技术优势,指导帮扶企业克服困难,促进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一是力抓基地管理,把好“源头关”。全面了解企业原料基地的管理情况,引导企业积极做好后期基地施药管理工作,强化对原料验收环节的控制,要求出口企业加强对原辅料验收以及从原料到成品的溯源制度,对原料供应商建立合格供应商评价制度,确保原料的质量达标,从源头控制产品风险点。

  二是增强政策宣传,打好“技术牌”。针对企业业务量的迅猛增长,加强对企业品质控制监管,帮扶企业稳定品控。衡水辖区水果罐头目前主要出口目的国为日本,重点关注日本市场相关食品标准及法规要求,结合日本对食品中严格的农药残余限量要求,做好农残监控工作。

  三是加强添加剂控制,筑好“防控网”。日本禁止使用甜蜜素,同时对食品中糖精钠的限量有严格的规定,对此衡水局加强对辅料的控制,要求企业建立原辅料供应商档案,同时随机抽检辅料白砂糖中的甜蜜素和糖精钠,防止不合格辅料混入引入食品安全风险。

  四是落实便利化措施,念好“服务经”。一方面实施出口直放、无纸化通关,京津冀一体化通关各项便利政策。另一方面出口食品依据E-CIQ主干系统电子抽批,节约了报检、检验、放行时间,实现企业货物快速通关。

关键词:衡水,水果罐头,出口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