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关爱新生命!新生儿急救学习班在石家庄开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史学丽 2017-07-09 09:1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内外百余名新生儿及妇产科等相关领域专家参会。 史学丽 摄

    长城网7月8日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史学丽)7月7日,由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石家庄市医学会主办,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产房内危重新生儿急救学习班暨第七届石家庄市围产医学年会在石家庄开幕。国内外百余名新生儿及妇产科等相关领域专家汇聚石家庄,围绕危重新生儿诊治的最新进展和热点问题进行学术交流。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陆澄秋教授、省卫计委副主任尹爱东、省卫计委妇幼处处长胡炜、石家庄市卫计委主任王华平,市卫计委调研员林慧芳、市医学会秘书长郭素萍、市妇幼院院长高海生等领导及专家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并讲话。尹爱东对此次学术会议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石家庄市围产医学近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出生缺陷防治,降低新生儿伤残率依然是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市妇幼院承办的这次会议是一次学术盛宴,加强了南北围产学术交流。

  王华平代表市卫计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莅临大会的各位专家、学员代表表示欢迎,王华平表示,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深入实施,新生儿出生缺陷风险正在加大,王华平对市妇幼院创建的此次学术交流平台给予肯定和支持,为该院对妇女儿童的健康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予认可。

会议加强了南北围产学术交流。 史学丽 摄
全国各医疗机构的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史学丽 摄

  石家庄市妇幼院高海生致欢迎辞并表示,市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做好围产保健相关工作,发挥好在石家庄地区的带头作用,创建最好的产房,保证母婴安全。

  石家庄市妇幼院副院长莫中福主持会议,全国各医疗机构30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会议专家云集,来自上海第一妇婴保健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妇产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等国内、省内知名产科、儿科专家先后进行了专题讲座。在之后为期两天的学术活动中,来自全国各知名医院的11名围产专家将继续就产科和新生儿科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会议的召开,将为石家庄市的产科和新生儿科工作人员提供广阔的围产医学研讨平台,提高围产医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及对危重病例的认识及处理,为基层医院的新生儿科管理的建设指明方向,为推动围产医学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会议是石家庄市围产医学领域举办的一次学术盛会,充分实现了资源共享、共同提高,为今后石家庄市的围产学术水平更上一层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议的成功举办将对河北省围产医学学术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石家庄, 新生儿,妇女儿童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