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北省卫计委组织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2017-07-13 08:0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图。贾桂敏 摄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致辞。贾桂敏 摄

  长城网7月11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今年7月11日是第28个世界人口日,联合国确定主题为“计划生育:增强人民能力,促进国家发展”,倡导通过畅通服务及信息渠道,提供同伴和社区支持,为育龄群众提供高效可及的计划生育服务,并以此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国家世界人口日的宣传主题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

  为让更多公民了解世界人口日的相关知识,在全社会倡导关注流动人口健康问题,加强健康科普,弘扬婚育新风,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提升,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做到有计划、按政策生育,负责任养育,为促进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和谐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7月11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联合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举行了2017年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石家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王华平等有关同志出席活动。

百米世界人口日画卷。贾桂敏 摄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贾桂敏 摄

  许钢柱强调,为广大流动人口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卫生与健康服务是卫生计生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的理念,奋发作为,锐意进取,做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的守护者。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流动人口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注重打造“健康促进教育动车组”服务品牌,把健康促进与教育动车开进企业、学校、市场、农村、社区、家庭、工地等,以更好的实施健康促进与教育服务,不断提高流动人口的获得感;加强与教育、民政等相关部门协作,共同做好流动人口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探索长效工作机制,将流动人口健康服务融入本地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大局,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促进与教育行动,不断提高服务的可及性和覆盖面;作好媒体宣传和社会动员工作,定期开展工作总结评价,积极宣传推广适合流动人口的可复制、可学习的健康教育模式。

  围绕主题,活动现场展示了由数名儿童绘画的百米世界人口日画卷,并举办世界人口日主题知识展。活动中,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营养科、石家庄市中医院呼吸科专家现场进行了“合理膳食”“冬病夏治”的健康讲座。由石家庄市中医院、石家庄市二院等医院组成的专家团队为群众进行义诊,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关键词:世界人口日,计划生育,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