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张家口检验检疫局首次应用转基因成分检测技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瑾 2017-07-14 15:2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杨瑾)近期,张家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通过了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组织的“玉米转基因成分测定”的能力验证,并成功获得满意结果。此项检测技术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张家口检验检疫局在分子生物学检测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并且弥补了张家口市转基因成分检测技术的空白。

  近年来,为了切实满足张家口市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药部门市场委托检测需求,张家口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持续提升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水平,不断加强检验检测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开发和技术储备。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新建了生物安全PCR实验室,配备了实时荧光定量PCR仪等大型设备,并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技术培训,突破重重技术壁垒,最终在分子生物学检测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

  当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心“舌尖上的安全”,特别是转基因农食产品的安全性。张家口检验检疫局在张家口市首次应用了转基因成分检测技术,并在未来的食品检测领域中积极推广和应用,将有力支持张家口市相关职能部门对于转基因农食产品的把关,为张家口市食品监管工作保驾护航,为做好2022年冬奥会食品安全检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检验检疫,转基因,检测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