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全国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河北站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梦琳 杨淑岭 2017-07-19 08:0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河北站培训会议现场。

  长城网7月17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杨淑岭)7月15日,全国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河北站培训会议在石家庄市五院召开。这次会议由河北省预防医学会传染病防治专业委员会母婴阻断学组、石家庄市传染病质量管理控制中心、石家庄市肝病学分会、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共同承办。

  石家庄市五院是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孕产妇定点医疗机构,是国家十一五重大专项子课题"乙型肝炎母婴阻断"研究单位,妇产科乙肝母婴阻断技术已有9年历史,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截至目前,医院已经为4000余位乙肝产妇进行了孕期、产时、产后指导,成功进行了母婴阻断,阻断成功率近100%,真正实现了新生儿零感染。

  东南大学附属二院博士生导师韩国荣、天津市第三医院硕士生导师吕洪敏、天津市第二医院硕士生导师赵桂鸣、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名誉副院长张国华,分别就《中国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2015更新版)-HBV感染者的管理》《双胎妊娠管理》《慢性HBV感染孕妇的管理和抗病毒治疗策略》《特殊生理状态下启动慢乙肝抗病毒治疗的时机选择》,做了精彩的讲解。大家就乙肝母婴阻断和乙肝患者的治疗进行了病例分享与热烈讨论,来自河北省25家医疗机构的140名医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石家庄市五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郑欢伟主持会议。郑欢伟在国内、河北省内肝病、感染病领域有很强的影响力,并且在乙肝母婴阻断方面有很深的学术造诣,率先在国内成立了省级学会的乙肝母婴阻断学组。他强调,乙肝母婴零传播是完全可以实现的目标,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专业医生,应高度重视和关注特殊乙肝人群,特别是乙肝阳性的母亲,为她们做好有关乙肝母婴阻断的科普宣传和指导,使每一位乙肝妈妈都能接受规范科学的母婴阻断治疗,为河北省率先在全国实现乙肝母婴零传播做出贡献。

关键词:乙肝,母婴,传染病,孕产妇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