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小贴士

【科普小知识】教您几招会阴切开术后的护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夏春新 2017-07-19 08:2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夏春新)记者从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获悉,二胎政策放开后,许多准妈妈都会选择顺产,在顺产过程中,由于胎儿臀位、宫缩乏力等原因可能会行会阴切开术,会阴切开手术后,住院期间有护士进行专业的护理,那么出院回家的产妇该注意什么呢?

  一、会阴切开术后的产妇宜采取右侧卧位,并注意翻身更换体位,适当下床活动。切不可因坐月子而长期卧床,不利于产后恢复。

  二、及时更换卫生垫或卫生纸,每天清洗会阴部两次,排便后及时清洗,切不可拘泥于传统观念,一定要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

  三、如会阴部肿胀伴明显疼痛时,可用50%硫酸镁溶液进行局部湿热敷,也可将臀部抬高,利于体液回流,减轻水肿和疼痛,利于伤口愈合。

  四、饮食以清淡营养丰富为主,不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可多食粗纤维食物保持排便通畅。

  五、产后42天禁止同房。注意观察会阴切口,如出现红肿,渗血,流脓,长期不愈合,裂开等情况及时前往医院复查。

  六、不可吸收线缝合一般术后3-5天拆线,妇产科会阴部缝合采用可吸收线美容式缝合,既美观又减轻了产妇因拆线而带来的紧张情绪,消除了不适感。

关键词:二胎,准妈妈,顺产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