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为爱心义举点赞 石市鹿泉区人民医院护士路边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聂永擘 康国红 韩晓寒 2017-07-22 09: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鲜花送给爱心护士。聂永擘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21日讯(聂永擘 康国红 记者 韩晓寒)7月13日上午,一位手捧鲜花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人民医院血透室的走廊内,他是专程来感谢血透室护士王淑乾的,感谢她对突发疾病的岳父施以援手,使老人得到及时地救治。

  对于这样的感谢,鹿泉人民医院的护士王淑乾显得有点不好意思,她腼腆地接过鲜花,连声说道:“这只是举手之劳,碰到任何一名医护人员都会这么做的,实在不值得一提”。然而,前来感谢的患者家属,却非常激动地说:“如果不是王护士出手相助,这么热的天,老人晕躺在马路上,后果不堪设想,我们全家都非常感谢她的爱心帮助”。

  据了解,7月9日早晨6点多,王淑乾和爱人开车外出回家路上,在行驶到新凯路与石邑大街交叉口时,王淑乾无意中透过车窗看见一位老人倒在马路边并伴有抽搐现象,她立即叫爱人停车,并迅速打开车门三步并作两步奔向老人摔倒的地方,爱人也随后将车掉头返回。

  凭借自己多年护士职业的经验,王淑乾蹲下身,一边呼唤老人,一边把老大爷身体稳稳的放平,将其头部微微抬起歪向一侧,以保持呼吸道通畅,并监测脉搏、呼吸。同时指挥身边的爱人拨打120急救电话。

  在等待120急救车赶往现场的这段时间里,王淑乾始终守护在老人身边,在老人意识不清,几次挣扎起身的过程中,她耐心安抚老人,双手扶着老人的肩膀,保持安全的正确体位,直到120急救车赶到,他们夫妻协助救护人员把老人抬上车,并向出诊医生简述了病情后,王淑乾才驱车回家。

  由于救治及时,这位突发疾病的老人已经病情平稳,在鹿泉人民医院内一科接受治疗,约一周左右就能康复出院。

关键词:爱心,鹿泉区人民医院,救人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