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井陉县卫计局开展2017年卫生应急演练暨技能竞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倩赟 2017-07-27 10:2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赵倩赟)为更好地检验卫生应急预案,提升卫生应急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救援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近日,石家庄井陉县卫计局与井陉县总工会联合举办2017年卫生应急演练暨技能竞赛,经过认真选拔层层预赛,来自井陉县医院、井陉县中医院及17个乡镇卫生院的19支队伍57人参加了竞赛。

  此次卫生应急演练暨技能竞赛模拟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医疗救援工作,特别是传染病疫情处置工作过程中的应急响应能力、消毒、流调、釆样及个人防护五个环节,检验医疗机构在突发公共事件中的医疗救治能力。


  演练和竞赛采取理论笔试、现场演示及技能操作的形式,急救人员“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按照实战要求,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井陉县医院、井陉县中医院、井陉吴家窑乡卫生院”在技能竞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


  井陉县卫计局局长王霞表示,开展卫生应急演练和技能竞赛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激励广大卫生应急工作者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岗位练兵、提升能力,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向公众宣传卫生应急知识和技能,提高全社会自救互救能力和卫生应急素养。

  井陉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彦庆出席了活动。

关键词:井陉县卫计局,应急演练,技能竞赛,医疗救援,急救人员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