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小虎子变身“小牙医” 职业体验助力口腔健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7-29 08:4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生为孩子们讲解牙齿健康知识。社区供图

“小牙医”有模有样地进行牙齿检查。社区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7月28日讯(记者 祖迪)你家的宝贝是不是有损坏牙齿健康的坏习惯?他是不是非常害怕看牙医?爸爸妈妈们知道如何保护孩子的牙齿吗?带着这些问题,秦皇岛和平花园社区联合海港口腔医院,开展了“今天我是小牙医”职业模拟体验活动。社区的孩子们走进口腔医院,变身“小牙医”,学习口腔保健小知识,在新鲜、快乐中完成自己的职业体验“首秀”。

  工作人员安排孩子们观看了动画片《牙齿王国历险记》,并由专业的牙科医生为孩子们讲解正确的刷牙方法、龋齿的形成和预防、口腔结构等知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口腔健康的重要。随后,孩子们在医生的指导下给自己的爸爸妈妈检查牙齿,填写口腔健康档案,有模有样地当起了“小牙医”。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通过互动学习和角色扮演,教会孩子们自主探求口腔知识,树立正确的口腔健康观念;同时,也培养了孩子的职业理想,增进孩子和家长间的情感沟通。“小牙医”们纷纷表示,会认真保护自己的牙齿,向蛀牙“宣战”。

关键词:职业体验,牙齿健康,社区,牙医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