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小贴士

[“热”健康]肝病在夏季易复发 专家提醒:少喝冷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董传辉 夏延民 2017-08-01 08: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肝病发作。资料图

  长城网7月31日讯(记者 刘延丽 董传辉 通讯员 夏延民)酷暑高温,炙热难耐,吹空调、喝冷饮……是多数人选择的常规度夏模式,但海兴小伙李某却因为避暑致病。7月23日上午,李某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经过医生检查诊断,李某是乙肝发病了。

  李某是一家企业的业务员,进入伏天后,沧州地区连续高温,让人无法忍受。李某晚上在家睡觉整夜打开空调,而且工作中非常喜欢喝冰镇的饮料。其间还和友人外出一起吃了几次大排档,吃烤串、饮冰啤酒。几天下来,其身体出现了不适,厌油、吃不下饭、身体倦怠、眼睛发黄,考虑到李某一直在抗病毒治疗乙肝,家人怀疑他乙肝发作,就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就医。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专家徐会选介绍,李某是因过度饮用冰凉的饮料、啤酒,引起脾胃失和,肝脏负担加重导致乙肝发病的。肝病容易在夏季反复发作,盛夏酷暑,人体内水分、电解质等生命能量消耗大,加之睡眠不足、食物易滋生大量病毒和细菌等因素,致使肝脏血流供应不足,营养滋润差,抵抗力下降。夏季很多人喜欢用冷饮解暑,并进食一些生冷辛辣食物来提高食欲,其实这对有肝病的人来说是很危险的,因为一旦因此胃肠不适,就会“牵连”到脆弱的肝脏。

  “同时,高温天气容易使人脾气暴躁,这就会应了‘怒伤肝’那句老话。所以,夏季保养不当,很容易导致肝细胞受损和肝脏疾病的加重或反复。”徐会选说。

关键词:“热”健康,肝病,冷饮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