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河北省人民医院召开第二届造口护理联谊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艳阁 2017-08-01 08:57: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联谊会现场。
联谊会现场。

  长城网7月31日讯(通讯员 张艳阁)7月26日下午,河北省人民医院召开第二届玫瑰之家造口护理联谊会,换药室副护士长吴冉,国际造口治疗师孙素芬、徐馨,普外四科护士长尹湘云,普外五科护士长王琳,10多名省内各地进修的专科护士及10多位造口人士及家属欢聚在普外四科示教室。

  联谊会共分为四个环节,首先是“名医相伴”环节,普外四科护士长尹湘云采用PPT的形式,向听众介绍了造口并发症的预防处理,造口皮肤护理,造口用品的选择及使用,日常饮食、生活、工作指导等造口人士普遍关心或存在疑问的话题。讲座结束后,尹护士长以有奖问答的形式,为造口患者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联谊会专门设立了“同伴分享”环节,邀请了3位造口人分享各自造口护理的经验和技巧。齐大爷是一名肠癌患者,造口手术后,齐大爷成为了一名造口人,手术刚结束时因为缺乏造口护理技巧,导致日常生活困难。他说,“造口人要定期更换、清洗造口袋,最怕出门时遭遇不便。”后来,他自己彻底接受了造口的事实,并现场展示了自己在造口袋使用过程中发现的小技巧,既更换方便,解决了造口护理过程中很多尴尬,又经济实惠。

  马大爷也是一名造口人,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游泳,成为造口人也没有改变自己的爱好,现在还一直保持游泳的习惯。

  张阿姨也是胃肠癌症,每次坚持来换药室更换造口袋,她介绍了自己每次更换造口袋时一定要空腹,这样才能更好地方便造口师们的操作,并对给自己治疗的国际造口师充满了感激之情。

  在场的造口人士及家属、实习进修专科护师对分享的患者展开提问和交流,进行了有奖竞答互动。

  “你赶我超”游戏比赛环节使联谊会充满了轻松活跃的气氛。最后,在全体医护人员合唱的一首《相亲相爱一家人》歌曲中结束了此次联谊活动。

  此次联谊会为造口患者搭建了一个医患之间知识学习、经验交流、良好沟通的平台,使造口人和家属感受到医护人员贴心的服务与真诚的关怀,不仅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更让他们乐观面对人生,活得一样精彩、一样灿烂!

关键词:河北,医院,护理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