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石家庄辖区检验检疫业务迈入无纸化时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青 徐涛 2017-08-07 10:5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4日讯(通讯员 田青 徐涛)从“埋头出证、单据等身”到“远程报检、电子通关”,随着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在石家庄检验检疫局上线实施,科学监管与便捷通关有机统一的国检速度不断助推石家庄辖区检验检疫业务迈入无纸化时代。

  自2017年6月8日起,石家庄检验检疫局正式实施无纸化报检。截至2017年7月31日,石家庄局共计受理出入境无纸化报检1032批,约为辖区进出口报检企业节约35.42万元,节省17.54万小时。

  “现在报检方便多了!以前我们要提着一大叠报检资料逐个窗口排队办理业务,现在只需在网上提交资料,就可以办理报检和领取通关单等各项相关业务了,真是快速又便捷。”一位正在办理报检业务的企业人员说起无纸化报检带来的便利,满意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无纸化报检是指以企业信用情况及货物风险分析为基础,由企业通过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提交报检单及随附电子单据的报检方式。石家庄局根据辖区企业信用情况,由高至低将其分为AA、A、B、C、D五个等级,对B级以上的报检企业,可实施无纸化报检。在通过“单一窗口”这一免费网页申报平台报检的基础上,引入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并以企业信用管理为基础,在受理报检、检验检疫、签证通关等工作环节,凭企业申报的电子报检数据进行无纸审核,而无需再提交并核验纸质单据。无纸化报检申报模式实施以来,报检手续得以简化,企业成本大幅降低,通关效率明显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持续提高。

关键词:无纸化,石家庄,检验检疫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