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以文明城市创建拓展服务内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凤娟 张燕 2017-08-07 10:55: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长城网8月4日讯(通讯员 王凤娟 张燕)作为卫生服务窗口单位,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成立专门组织机构,制定创城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医院注重优化就医环境、营造良好氛围、开展志愿服务、组织下乡义诊,提升了服务质量,丰富了创城内涵。

  创建氛围日渐浓,文明扮靓大环境。医院大楼外面的电子大屏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城宣传标语滚动播放;大厅内制作展出了50余块宣传展牌;张贴了百余张宣传画,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患者和职工。医院门诊楼内挂号、收费、药房、电梯、候诊等地,环境整洁优美,秩序井然。在导诊台,职能科室人员每天一人在医院导诊大厅,和导诊护士共同为患者提供导医咨询、便民服务、分诊投诉等志愿服务。并提醒就诊群众戒烟控烟,关爱健康。贴心的服务处处彰显着文明礼仪之风。医院还增设了无障碍设施:加宽了门诊楼前无障碍坡道并加装了不锈钢扶手,设置了残疾人车位,电梯内设有方便残疾人使用的按键,每个细微之处都体现着医院的人文关怀。

  志愿服务促创城,文明理念再提升。医院还组织志愿者多次走进尖岭等居民小区,开展了“美化社区墙,刷出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对单元楼道内小广告进行了铲除,并用滚筒将墙面粉刷;医院职工还走进市内养老院,开展义诊关爱服务,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行为,树立文明新风。

  义诊帮扶到基层,健康服务惠群众。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医务人员立足本职,以义诊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由河北省美丽医生荣誉称号获得者及医院专家组成的义诊志愿服务专家团,先后30余次深入赵县、行唐、塔谈社区、青园、富强、建通、汇通、众美凤凰城、盛邦大都会等地,为基层群众问诊把脉、测量血压血糖,将健康保健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受到了群众好评。“最美医生下基层,专家义诊进社区”活动,立足免费上门服务,面对面咨询,心贴心交流,方便了群众,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信任感情。医院还与6所市内社区卫生机构建立了技术协作关系,开展技术帮扶,签约家庭医生服务,文明之风也随之而来。

  好人好事添光彩,道德风尚铸品牌。创建文明城不但带来医院服务能力的提升,更涌现了越来越多的好人好事。目前,“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使者”在医院蔚然成风。医院内二科主任赵磊,在社区义诊时,紧急抢救一名在家中突发心脏病的七旬老人,并开着自己的车将患者送到医院就诊,诠释了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高尚医德,河北农民频道对此事进行了现场直播。医院收费处戎俊婕在医院捡到钱包,想方设法联系失主,经过一上午的寻找,最终将钱包完璧归赵,失主被她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动不已。像这样的好人好事,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层出不穷。广大的就诊患者和基层群众也从中受益。

  文明新风扑面来,良好品行落地生。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践行,以实际行动拓展服务内涵,惠及更多百姓。

关键词:文明城市,医院,石家庄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