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代莹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华北油田呼吁更多员工加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新莉 昌英 丽梅 红霞 2017-08-11 08:5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华北油田举行“代莹捐献造血干细胞归来欢迎仪式”。新莉 昌英 摄

  长城网8月10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新莉 昌英 丽梅 红霞)8月9日下午,华北油田举行“代莹捐献造血干细胞归来欢迎仪式”,欢迎代莹同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归来。这是华北油田第三例成功捐献者。

  5年前,代莹在电视节目上接触并了解到有关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2012年7月,她看见华北油田红十字会在华油购物广场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便现场填写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书并采集了血样,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分库的一名志愿者。2017年5月,华北油田红十字会接到省红十字会通知,代莹的低分辨分型与一名患者相符合,但需经过一系列的检查进一步确认。6月20日,检测结果显示,她捐献的骨髓造血干细胞高配成功,正式进入健康体检和捐献程序。为确保捐献成功,一个月来,代莹自觉加强身体锻炼,增加营养,她的善举也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

  “生命太脆弱了,我很荣幸能够配型成功,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 8月2日上午,准备进行骨髓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华盛服务处员工代莹发自内心地感叹。华北油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华盛服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基层单位干部员工来到代莹家中为她送行。8月2日至7日,代莹赴石家庄入住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在医院连续注射了4天动员剂,以把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中。她克服了身体不适,最终成功地将18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捐献给了患者,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成为华北油田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河北省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第339人。

代莹善行义举令员工赞叹不已。丽梅 红霞 摄

  华北油田红十字会自2004年起,致力于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发展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通过多渠道、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形成全矿区积极参与红十字事业的浓厚氛围。至今已有800余人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在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河北省管理中心的通知后,华北油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时安排配型成功人员进行高分辨血样采集及体检,安排陪送配型成功人员入院移植相关事宜。为华北油田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人文环境,也对油田矿区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增添了新的亮点。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华北油田,善行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