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小贴士

【科普小常识】哪些人应检测幽门螺杆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晓娜 2017-08-17 09:1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晓娜)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专家介绍称,据文献报道,70%左右的胃病都与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关,幽门螺杆菌检测可通过碳呼气试验和胃镜组织检测等方式进行。由于胃镜检查具有一定痛苦,而碳呼气试验简便快捷、无痛苦,适用于健康及高危人群的广泛普查。那么,哪些人适合幽门螺杆菌呼气试验检测呢?

  一、消化不良(腹胀、口臭、食欲不振、经常恶心)第一次就诊者。

  二、无胃镜检查指证,又不愿通过胃镜检测幽门螺杆菌者。

  三、长期使用解热镇痛抗炎药,如:布洛芬、消炎痛等。

  四、有胃癌家族史,家族成员有感染幽门杆菌者。

  五、胃十二指肠溃疡、胃窦炎、胃粘膜相关性淋巴样组织淋巴瘤等需要根除幽门杆菌者。

  六、不明原因贫血者。

  七、心脑血管疾病长期口服阿司匹林药物,并伴有上腹部不适者。

  注意事项:

  检测者需注意空腹或进食后3小时以上;如服用抗生素药物者需停药15天后再做检查;因幽门螺杆菌检测阳性而服药治疗者,需停药一个月后再复查;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及儿童不宜做此试验。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传染性细菌,家庭中有一人感染,建议全家人都应检查,以便根除,根除后再发几率非常低。

关键词:幽门螺杆菌,胃病,贫血,传染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