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开展精准脱贫下乡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梦琳 刘鸣剑 张集钧 2017-08-17 09:1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李旭英摄

  长城网8月16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刘鸣剑 张集钧)近日,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院长许尊贵、副院长戴二黑、纪检书记冯爱东带队各科室医护人员一行20余人,赴平山县上观音堂乡下观音堂村进行精准脱贫义诊慰问活动。

专家团队为村民采血。李旭英摄

  在义诊现场,来自市五院的专家团队免费为村民进行了采血化验,测量血压、身高、体重,超声心电图检测等,并发放了150支体温计、200余份健康知识手册,还为现场群众免费发放了常用药品,并指导乡亲们如何使用。在义诊过程中,专家不但为乡亲们把脉问诊,通过针灸推拿等方式解除大家的病痛,还主动为他们讲解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类风湿、关节炎等一系列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知识。

深入贫困村民家中走访慰问。李旭英摄

  在专家义诊的同时,上观音堂乡党委书记闫永强、乡长闫立章和有关干部到义诊现场给予大力支持,并陪同帮扶人员深入该村贫困村民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市五院副院长戴二黑代表农工民主党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支部向贫困家庭子女捐赠了5000元助学金。纪检书记冯爱东带领结对帮扶人员和医疗专家、医护人员为80多岁因带状疱疹重病卧床的老人上门诊治,进行抽血化验和B超检查。市五院领导还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需要帮扶解决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措施。

  此次精准脱贫义诊活动,石家庄市五院总投入6万余元,共检查、诊治村民125人,送去价值3000余元防灾救灾物资、药品。市五院干部职工饱含爱心和真情的义诊扶贫活动,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关键词:医院,下乡,义诊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