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张家口首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南部松齿小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建军 2017-08-17 09:1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任建军)近日,张家口检验检疫局对一批来自瑞典的工业品进行现场开箱查验时,截获外来有害昆虫。经送河北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进一步鉴定,确认为禁止进境的检疫性有害生物----南部松齿小蠹,这是张家口地区首次截获该种检疫性有害生物。南部松齿小蠹主要分布于北美,后传入澳大利亚,我国目前无分布报道。它主要寄主植物为松树,可随原木、木方、板材及木质包装等输送而作远距离传播。其成虫在入侵的同时,会携带大量的真菌,危害木质内部结构阻碍树液的流动,从而导致树木的死亡。

  上述货物进口自瑞典,与南部齿小蠹主要分布于美国,加拿大东部和澳大利亚等地距离较远,极有可能是货物集装箱之前在南部齿小蠹活跃地区使用后未有效清理就在瑞典使用运输到我国。由于集装箱在全球范围流动,箱内带有出口国家以外地区有害生物的风险不容忽视。这也对检验检疫部门进境货物集装箱的检验检疫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后,张家口检验检疫局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服务企业扩大进口的同时,将不断加大进口货物及包装的检验监管力度,认真履责守护地方生态安全。

关键词:张家口,有害生物,真菌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