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山西省老年健康协会举办省城中老年人“施孝杯”木兰拳大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8-17 09:3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山西省老年健康协会为了丰富省城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关注老年朋友的身心健康,营造和谐向上的幸福社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山西寿仙施孝文化有限公司的鼎立支持下,于8月14日和15日上午在太原市万柏林区漪汾苑社区举办了省城中老年人“施孝杯”木兰拳大赛启动仪式暨第一场比赛。共有12支参赛队伍200多名木兰拳参赛队员和300多名社区中老年人参加。

  木兰拳是全民健身活动的一个健身项目。长期以来深受广大中老年人喜爱参与的健身活动,太原市各县区参与此项活动的中老年朋友就有55(站)支队伍,3000余人。太原市木兰拳站自1992年学习组建以来多次获得全国、省、市体育比赛金、银奖。

  木兰拳是融中国武术之刚健和现代健美操之柔和为一体的健身拳术,是经过现任上海市木兰拳协会会长应美凤老师近二十年的潜心研究,将太极拳基本功、气功要领、武术技击基本功、体操基本功及舞台艺术造型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创编规范出的一套崭新的武术拳种,被国家体委中国武术院正式认可为中国武术的第130种新拳种。木兰拳虽已归属于武术范畴,但它与太极拳截然不同。它大起大落,刚柔相济,以音乐为灵魂,具有强烈的音韵和身韵特征,更接近于舞蹈。离开了音乐,演练木兰拳就失去了灵魂,没有了味道。所以木兰拳决不能象太极拳那么四平八稳匀速行进,也不能'轻柔美'的飘浮在上。木兰拳作为一项是武舞相融,刚柔相继,造型优美,乐曲动听的群众性的健身活动,已在海内外广泛流传,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尤其受到女士们的青睐。

  木兰拳大赛上,台上的队员比赛热烈,表演精彩纷呈。这次参加比赛的支代表团队均来自太原市各城区、厂矿、街办社区的木兰拳爱好者,她(他)们平均年龄65岁左右,平时为了锻炼身体、热爱木兰拳,在照顾好家庭的情况下,他们积极投入全民健身活动,在居住地的附近公园、广场、街道活跃着她(他)们健身锻炼的身影。台下300多名中老年人看的兴高采烈,被台上的精彩比赛项目所吸引。台上台下笑声不断、掌声阵阵,情景交融,整个比赛现场充满着欢乐、和谐的氛围。反映了省城中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健康风貌。

  此次省城中老年人“施孝杯”木兰拳大赛将从八月份持续比赛到十月底,将在太原市各县区举办七场13天比赛。

  提供爱心赞助的单位还有“深圳前海艾艾贴听兰总代团队”、“琦能医用冷敷贴”。

关键词:老年健康,中老年人,爱心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