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廊坊市游泳场所监督抽检结果公示 合格率为97%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8-19 08:4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廊坊市卫生计生委供图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廊坊市卫生计生委供图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廊坊市卫生计生委供图

  长城网廊坊8月18日讯(记者 孙泽恒)炎炎夏日,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到游泳场馆游泳纳凉消夏,游泳场所的卫生状况也成为了“百姓热点”。记者从廊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获悉,2017年廊坊各县市区游泳场所“双随机”监督抽检结果已经公示,全市监督抽检合格率为97%。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切实保障游泳者的身体健康,廊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结合国家“双随机,一公开”的国家监督抽检任务,于7月12日正式启动国家监督抽检工作,组织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对全市各区市县45家泳场馆全面开展了国家监督抽检工作。

  在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游泳场馆的卫生管理情况和相关台账,包括从业人员持健康证明上岗情况、卫生许可情况及日常卫生检查、池水消毒等各项工作记录落实情况,同时检测人员现场抽样检测了池水的浊度、余氯、PH值,抽样采集的泳池水质样本由市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泳池水中的细菌总数、大肠菌群、浑浊度、尿素等项目进行检测。廊坊市于8月15日前完成了包括各区市县的游泳场所2017年度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任务,共检查游泳场馆45家,除其中因拆迁、注销、停业等原因未营业的11家游泳场所外,对其余营业的34家游泳场所进行了100%全覆盖监督抽检,除一家游泳场所尿素检验结果超标外,其余33家均合格。

  据介绍,游泳池水尿素含量超标主要有:水质不能被有效循环净化和游泳池补充新水量、补水频次不够,不能有效保证池水有良好的卫生状况;游泳者人数多、游泳者游泳前不进行淋浴、游泳者在池内小便等也是尿素超标的重要因素。为此,廊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已针对尿素不合格的单位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意见书,要求不合格单位进行了放水、清池、换水、消毒等整改措施并限期复检,现以复检合格。

  附:

关键词:廊坊,游泳场所,抽检,结果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