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小贴士

健康|眼皮有皱纹是心脏不好?关系不大!

来源: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作者: 2017-08-20 09:2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专家称额头出现皱纹是神经焦虑的表现,网传面颊皱纹和高血压有关系的说法也不科学

尽管广州空气湿润,可一到秋天,爱美的美眉们还是感受到干燥的气息越来越强。燥邪为秋季当令之邪,易耗伤人体阴津,使人体出现一派“燥”象,加上依旧强烈的紫外线给皮肤造成一万点伤害,稍不注意,皱纹就很容易悄悄地爬到脸上。

衰老是很多人都不想面对的问题,但是皱纹却无法视而不见。皮肤是身体的一面镜子,有人说额头皱纹可能是抑郁焦躁的反映,也有人认为面颊皱纹和高血压有关。面对这些不同的观点,专家认为,经常表情夸张确实会产生皱纹,心脏、肠胃等出现问题会影响皮肤的整体状况,并不仅仅局限于面部的某一部位。

针对如何减少皱纹这个大家十分关心的话题,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的副主任医师李东霓给大家提供了一些简单的小秘诀,比如平常要控制表情,不宜大笑或表情过于夸张,多微笑。

另外,她建议在天气依旧炎热的情况下,长时间呆在空调房时,要在房间里放置植物或使用加湿器,增加空气中的湿度,防止皮肤过干引起皱纹。在日常防皱中,一定要坚持做基础护理,皮肤清洁、保湿和防晒缺一不可,在干燥的秋冬季保湿和防晒尤其重要。对于皱纹较深或想达到立竿见影除皱效果的患者,李东霓建议尝试注射除皱,肉毒素适用于表情纹,玻尿酸能有效锁住水分,胶原蛋白也是不错的快速除皱的选择。

求真相

说法:额头出现短横纹,是神经衰弱、抑郁、焦虑的反映

辨正:有道理,但没有对应关系

如果前额上的皱纹不连贯,呈波浪状,或者额头出现短的横纹,人就容易出现心绪不宁、闷闷不乐或者焦虑的情况,面部常出现愁苦、紧张、拘谨的表情,也许患有神经衰弱症及抑郁症。

专家点评:额头皱纹和表情有一定的关系,性格忧郁或者心情不好的人容易不自觉地皱眉,经常皱眉会引起额肌的运动收缩,就会形成额头皱纹。但是额纹的产生不一定全是因为心情和表情的原因,紫外线照射、不注意皮肤补水等外部损伤也是引起额纹的原因。针对额头皱纹,平时不要皱眉头,要控制住自己的表情,学会给自己舒缓压力,调节情绪。可多吃点柑橘、梨、纯橙汁、乳酪制品、豆制品、绿叶蔬菜及坚果类等“快乐食物”。

说法:上眼皮皱纹密,是心脏不好的征兆

辨正:关系不大

眼周围的皮肤十分细嫩,其皱纹通常称为笑容皱纹或是情绪皱纹。上眼皮皱纹密,是心脏不好的征兆。

专家点评:心脏问题会引起全身血液循环出现问题,也会引起皮肤微循环混乱,影响皮肤的代谢和修复功能。不能将心脏疾病同某一部位的皱纹直接联系起来,因为如果有心脏疾病,不仅仅会有上眼皮皱纹,也可能其他部位会有问题。

说法:嘴角纹、下巴纹得关注肠胃问题

辨正:嘴角纹、下巴纹更重要的原因是重力问题

皱纹始于嘴唇边缘,往下倾斜。右边的皱纹透露出来的是肝脏和胆囊的负担过重,左边的皱纹则发出脾脏有问题的信号。

专家点评:嘴角、下巴的皱纹与重力问题密切相关,是一种静态型皱纹,并不一定是人的肠胃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真皮层的网状结构抵御外部重力的能力下降,皮肤会变得松弛,嘴角纹就会慢慢加深,这是人自然衰老的一个过程。肠胃不好的人,对食物吸收能力差,营养供给不够,会影响皮肤的代谢能力,形成皱纹,但是不局限于嘴角和下巴。

说法:面颊皱纹和高血压有一定关系

辨正:不科学

长期食盐过多,一方面可能引起机体缺水,让面部出现皱纹,另一方面又会导致血压升高。因此脸颊出现皱纹,查查有否高血压。

专家点评:

食盐过多有时会引起钠水潴留,导致血压变化,但不一定引起高血压。另外,面颊皱纹不是诊断高血压的标准,也不是高血压的症状。因此面颊皱纹和高血压有关的说法是不科学的。

关键词: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玻尿酸,燥邪,皮肤补水,心脏疾病,眼皮,高血压,嘴角,潴留,面颊

责任编辑:何震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