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进口货物检验:莫因“小疏忽”造成“大违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宏 2017-08-22 08:3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口货物。

  长城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宏)8月14日,廊坊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法对辖区内一家进口企业进行了立案处罚。该企业在检验检疫人员到达现场之前,擅自打开货物包装取走部分样品,目前案件已顺利完结。

  经深入调查,擅自开封取走样品的为该企业实验室人员,目的是对样品进行检测,以保证货物品质合格,完成货物进厂验收工作。由于该实验室人员不了解检验检疫法规,取样时也未与负责进口货物报检的同事沟通,虽然其工作热情值得肯定,但擅自开封的违法行为已成事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规定“进口商品未经检验的,不准销售、使用”,廊坊检验检疫局依法对其作出了处罚。

  这次违法行为本可以避免,企业报检人员非常明确未经检验不得使用的规定,但与实验室之间没有建立良好的沟通,就因为这样一个小疏忽,致使实验室人员在不清楚检验法规的情况下出现违法行为,造成企业自身名誉和财产的损失。廊坊检验检疫局提醒进口企业:进口需经检验的商品,任何情况下都不得擅自开封、使用,取样也应在检验人员现场验货后再进行,企业应严格遵守法律,做好各部门协调管理,提高警惕,避免因“小疏忽”造成“大违法”。

关键词:进口,货物,检验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