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如何抵御负能量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7-08-25 17:26: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今的媒体和网络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负面新闻,使人们在心理上往往难以抵挡负能量带来的冲击。法国知名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采访了心理学家鲍里斯·甘佩尔(Boris Guimpel),了解了抵御负能量、免受负面情绪影响的方法。

  不要逃避媒体

  所有人都从父母或朋友那听过这句话:关闭电视,媒体上有太多让人消沉的新闻。但这种方法并不可行,甘佩尔解释称,逃避媒体并非解决方法,相反,人们应该直面媒体,适应它,提升内心的敏感程度。因为摆脱负面情绪不会让人变的更冷漠,反而会变得更富有同情心。不过没有必要强迫自己每天接受负面消息,要做的只是适应媒体,保持平常心。

  远离外界因素的干扰

  完全与惨剧新闻和毒鸡汤隔绝很难做到,但可以想办法减弱它们带来的影响。甘佩尔建议的方法是集中注意力在呼吸上,减弱外界刺激。这种方法有助于提高对负面信息的免疫力,你可以可以花1分钟在办公室或地铁里做这个练习,如果内心难以平静,闭上眼睛,集中注意力。

  不要妄想控制无法干预的事情

  如果想要压制内心涌起的痛苦情绪,显然你需要采取行动。但是,甘佩尔指出,我们身处的社会有太多东西不受控制,所以最好接受现实,放弃挣扎。如果你坚持要干预其中,精神会变得紧张,很多负面情绪也由此产生,而且最后这些都是徒劳无功。与其反复抱怨同事让人难以忍受的性格,日复一日受这种负面情绪影响,不如转移注意力,想想今晚和朋友的聚会。

关键词:负面新闻,负能量,情绪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