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为保证医改顺利启动 河北省胸科医院度过不眠之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孔令杰 孙亚飞 2017-08-28 08:4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现场。

  长城网8月26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孔令杰 孙亚飞)8月26日一早,当您来到河北省胸科医院就诊时,感觉和往常一样平稳顺利。但其实,在刚刚过去的夜里,医院发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实施。在这个医改之夜,为了医改顺利启动,为了患者平稳就医,该院医改领导小组和各科室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河北省卫计委医改处副处长陈素领进行现场督导。

  8月25日18时许,河北省卫计委医改处副处长陈素领来到河北省胸科医院进行现场督导,视察了门诊部、核算室、药械处及呼吸三科等科室。远在国外学习的吴树才院长对“医改”工作十分挂念,通过网络视频了解医改进展情况,嘱咐大家再接再厉,对各项工作要再三检查并落实,同时对坚守在各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前期准备。

  25日晚,整个医院灯火通明,信管处、财务处、药械处、药学部、门诊部、医务处、护理部、医保办以及各临床医技科室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对“医改”启动工作的细节一遍遍核对,遇到问题及时解决。

医务人员紧张工作中​。

  26日零时,在“医改”启动现场,随着总会计师赵桂琴对“医改”工作的汇报和党委书记钱卫国的一声令下,“医改”正式启动实施。随后,医院财务处、信管处、药械处、药学部等部门在半小时内完成了系统切换,实现了门诊系统、住院系统与省市医保系统的顺利对接。

录入病例。

  各临床科室对每一位住院患者的病例重新录入,并为患者重新开医嘱重新取药,而这个过程并没有那么简单,需要医生开医嘱,护士执行医嘱,核对,医嘱传到药房,药房摆药,护士取药,再核对,再发药。

  急诊科因为工作特殊性,既要确保“医改”启动顺利进行,又要保证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为保证人员充足,正在孕期的医生刘胜男自告奋勇加入到“夜战”行列中。胸三科冯军鹏,因爱人是省会另一家医院的工作人员,也在为“医改”加班忙碌着,年仅5岁的儿子没人照看,他只能把他带到单位,于是上演了“上阵父子兵”一幕。

  在医改之夜,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在紧张的工作,为了医改顺利启动,为了患者平稳就医默默地付出着辛勤的汗水。

关键词:医改,省市医保,医院,公立医院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