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北邢台辖区首次出口中药材枸杞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婉 2017-08-28 08:5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婉)8月21日,邢台检验检疫局受理检疫合格的2批次中药材枸杞子顺利销往中国台湾,共计23.6吨、货值157.4万港币,这是邢台地区首次出口枸杞子。

  邢台辖区巨鹿县被誉为“河北枸杞之乡”,枸杞种植面积达6.5万亩,年产枸杞干果1500万公斤,有5000余人常年从事枸杞运销,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枸杞集散中心。

  为确保辖区药用枸杞子顺利出口及质量安全,邢台检验检疫局局双管齐下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帮扶。一是为企业出口提供政策解读和信息支持。向企业管理人员宣讲国内外先进的安全卫生管理理念,并及时向企业通报最新的主要贸易国家技术法规动态,指导企业降低出口风险。二是对企业开展防疫和追溯管理培训。指导企业从加工、储存、运输和批次管理等方面完善防疫和追溯体系,持续满足法规标准要求。

  下一步,邢台检验检疫局将继续全力扶持辖区中药材产业发展,促进辖区更多中药材实现出口,为我国中药材瑰宝在国际市场上焕发“新生命”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中药材,出口,枸杞子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