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井陉县召开中医药医联体成立暨《中医药法》宣讲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梦琳 赵倩赟 2017-08-31 09:1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医医疗联合体成立暨《中医药法》宣讲大会现场。

  长城网8月29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赵倩赟)8月29日上午9点30分,井陉县中医医疗联合体成立暨《中医药法》宣讲大会在井陉县宣传文化中心隆重召开。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永平,石家庄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施文国及北京远程光明基金会秘书长李强等出席了会议,井陉县政协副主席许素平主持会议。井陉县15个医改成员单位、17个乡镇主管副职、卫计局直属及下属单位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健身气功表演。

  成立大会上,井陉县副县长蒲月英表示,建立中医医疗联合体,是推进井陉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井陉县卫计局局长王霞宣读了《关于成立井陉县中医药服务医疗联合体的通知》。同时,北京远程光明基金会向井陉县中医院授牌并捐赠100万元。

  施文国提出要加强中医医疗联合体建设,首先要提高认识,将《中医药法》宣讲到位,强化中医地位,此外还要进一步加强基层中医体系建设,建立卫生人才向下流动通道、基层医务人员职业发展通道和患者双向转诊绿色通道。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胡永平指出井陉县中医院要承担起井陉县中医发展的领头雁职责,将医联体各成员单位真正联合在一起,要健全医联体管理制度,明确各成员单位权利职责,建立完善考核办法和内部激励约束机制,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真正实现互补合作、共同发展。

义诊现场。

  会议结束后,随着一段精彩的健身气功表演, 《中医药法》宣传活动正式开启。井陉县中医院医务科工作人员认真为现场群众讲解《中医药法》政策精神,并发放宣传册。中医药师耐心讲解常用中药饮片功效及用法,并教现场群众学习中药饮片真假的辨别要点。除此之外,来自肺病科、肝病科、脑病科等十几个科室的专家为现场市民问诊把脉、进行体质辨识、制定健康方案,每一位专家面前都排起了长队,现场群众热情高涨。

关键词:医疗体,中医药法,中医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