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全院总动员备战医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国梅 2017-09-01 09:1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国梅)8月26日零时,河北省同步启动以取消药品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为标志的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了迎接这一历史时刻,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全院总动员,凝心聚力,协调联动,备战医改。

医改工作进度汇报会。

  上下一心 全力以赴

  8月25上午,石家庄市卫计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张红梅,医改处张忠贤到该院督导医改准备落实工作。张红梅副主任现场查看了医院患者就诊、医改政策宣传、便民设施设置及医保系统运行情况,并参加了医院召开的医改工作进度汇报会。

  在汇报会上,医院医务科、医保科、门诊办、药剂科、护理部、财务科、收费处、信息科、宣传科等就近期医改各项准备工作做了进度汇报、问题沟通和应急预案交流。院长赵增毅强调,全院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分清责任,协调联动,确保数据精准无误,顺利完成26日零时的系统切换。

  听取了各科室的工作汇报后,张红梅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该院的医改准备工作,政策培训宣传到位,预案制定科学全面。她指出,医院要统筹兼顾,确保信息畅通,达到预期目标,保证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顺利实施。

盘点库房。

  充分准备 反复演练

  医改对于患者来说可能只是费用的改变,可是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他们早已开始加班工作,升级系统,调整药品,调整系统价格,准备各种应急预案……医院财务科、信息科、药剂科等科室在数据录入、信息系统切换、医保系统测试等方面反复演练,确保系统顺利切换。

  除了调整药品、盘点库房,药剂科还要提前备好26日的临床用药,保障医疗工作顺利运行。为了保证系统切换后的医疗信息准确无误,临床医护人员反复查对医嘱、核实药品,提前配药、分药,眼前经过的每一张纸都写满了责任。

医护人员认真阅读医改政策。

  全员培训 解读政策

  医院多次组织召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培训会议,医务科、医保科、财务科、信息科、住院处等相关职能科室,分别就各相关领域的政策和疑点做了解读和答复。

  为提高医改政策的群众知晓度,医院印制了3000份医改政策彩页,发放给临床医护人员和患者,并在医院大厅电子屏上滚动播出医改政策。同时,在门诊大厅设置便民门诊、便民咨询岗、院领导接待台,接待患者咨询,发放医改宣传资料,解读、宣传医改政策。

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门诊大厅。

  医改首日 正常运行

  8月26日凌晨,石家庄市第二医院顺利实现系统切换。各科医护人员都坚守在工作岗位,等待系统切换后,连夜下达、执行医嘱,保证临床医疗工作正常运行。

  26日清晨,石家庄市第二医院迎来医改后的第一天。院长接待台,便民门诊,政策解读、引导人员,便民咨询岗……全部到位。在大家的有序引导下,熙熙攘攘的门诊大厅内,患者就诊秩序良好,门诊、急诊、办卡、缴费等工作正常进行。

关键词:医院,医改,医疗服务价格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