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大附属医院开展“基层心血管医师手拉手”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健 刘冠楠 李艮春 孟捷 2017-09-07 09:3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与活动人员现场进行交流。刘冠楠 摄
利用远程教学系统进行学术交流。刘冠楠 摄

  长城网保定9月6日讯(通讯员 李健 刘冠楠 记者 李艮春 孟捷)记者从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了解到,9月2日,该院组织开展“基层心血管医师手拉手”活动,来自保定区域内各市(含定州)县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学科主任30余人开展学术交流。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对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诊疗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六位一体”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积极响应分级诊疗,促进学科医联体的建设。

  活动期间,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内1科主任贾辛未教授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新建心内科住院病房,并开展联合查房、疑难病特殊病例的远程病例讨论及学术讲座主题活动,与会人员就心血管临床常见急诊,如急性心肌梗死疾病的诊断、急救及处理原则等做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并通过建立远程教学系统,与省内各大心血管科进行实时病例讨论。

  贾辛未表示,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有利于推动保定周边地区形成一个心血管技术交流平台,普及和推广心血管诊疗的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同时,远程医学会诊系统的建立,不仅能够实时为患者提供高效服务,降低医疗成本,缓解大医院人满为患的问题,还能为所有医护人员提供学习的机会,有利于促进区域内整体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

关键词:医院,心血管,医疗卫生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