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巨鹿县卫计局多措并举 让失独老人重拾笑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培斌 2017-09-20 09:2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闫培斌)近日,家住巨鹿县张王疃乡辛集村失独老人王计英家里,时常会传出开心的笑声。这是近一年来很少见的事。

  今年61岁的王计英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2015年,他21岁的独生儿子因车祸丧生,使这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如天塌了一样,王计英和老伴一下坠入了痛苦的深渊,整日躲在家里以泪洗面。为帮助王计英和老伴走出心理阴影,巨鹿县卫计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几乎三天两头到家嘘寒问暖,陪老人聊家常、度佳节,打理生活琐碎,王计英和老伴终于变得开心了。

  据介绍,巨鹿县共有35个失独老人,为了让这些失独老人,重新树立生活信心,巨鹿县卫计局组织县、乡工作人员对失独家庭做好动态跟踪随访工作,建立失独家庭信息档案,实行“一户一档”、“一对一联系人”服务制度,详细掌握失独家庭成员的年龄、单位、经济情况、健康情况、心理情况以及主要服务需求等信息,每周至少一次上门走访,提供必要的帮助并及时记录实时服务情况,同时组织了志愿者服务队伍,对每个失独家庭做到“四有”——有服务人员,有服务内容,有服务时间,有服务方法。每逢节日,志愿者还带着礼品到失独家庭陪老人一起过节,让他们享受到亲情的温暖,团圆的喜庆。县卫计局还从县医院邀请了心理咨询师,定期到失独老人家中为失独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千方百计让失独家庭正视现实,走出封闭与悲观,重拾生活的勇气和笑声。

关键词:失独老人,志愿者,服务队伍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