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石市机场办事处首次在急救飞行保障中发现传染病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会现 和英坤 2017-09-20 09:2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张会现 和英坤)近日,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家庄机场办事处接到机场指挥中心申报,次日凌晨有来自美国的医疗急救包机入境,机上患者身体情况不详。石家庄机场办事处迅速制订保障方案,提前在机坪等候,包机入境后,检疫人员迅速展开检疫查验。由于患者意识不清,病情较重,办事处特事特办,经必要检疫后开启绿色通道、嘱相关部门做好传染病防护工作,迅速办理转诊交接手续,将患者转诊到河北省某省级医院入院诊治。随后,石家庄机场办事处迅速对该病例境外诊治情况进行研判,并派工作人员到医院进行追踪调查,调取患者病历,完善了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等相关资料,并在院方支持下采取了患者的血液和尿液样品,送至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旅行保健中心进行检测。经过基因测序,确定该患者为人类疱疹病毒Ⅳ型感染。

  这是石家庄机场口岸首次发现脑炎病例,首次通过后续追踪方式发现传染病病例,首次在急救飞行保障中发现传染病病例。这也是河北口岸首次发现脑炎病例。

  此次事件处置工作流程清晰,工作环节紧扣,协调联动有力,风险把控严密,得到了患者家属的感谢,获得了地方医疗机构的认同,体现了为生命保驾护航的担当,极好的诠释了检验检疫部门的执法形象。

关键词:出入境,检验检疫,传染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