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美容整形

换季护肤悠着点

来源: 中国医药报 作者: 2017-09-22 10:3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入秋后,天气变化使得皮肤应激反应比较敏感的小伙伴开始愁眉苦脸,为了保湿,拿起面膜当救命稻草,一通猛敷,这反倒使角质层受到更大伤害。我们请来北京工商大学化妆品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孟宏教授,告诉如何在气候变化时节依旧保持良好的皮肤状态。

  孟宏教授:

  秋季干燥,做好保湿是实现肌肤平稳过渡的基础和保证。皮肤护理要尽量简化温和,以“安抚”岌岌可危的角质层。因此,洗脸水温度不可过高,不要过度去角质,切记洗完脸之后要及时补充保湿产品。虽然气温下降,但紫外线依然强烈,防晒不可忽视。外出时,注意物理防护(口罩和帽子可以戴起来了)和涂抹防晒霜;回家之后要迅速清洁,但不要过度使用清洁产品,用清水或者温和清洁产品就可以了。

  随着气候变化,要降低洗澡频率,缩短洗澡时间,水温不宜过高。洗完澡之后要及时涂身体润肤乳,尤其是小腿、脚部等特别容易干燥的部位。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秋天会皮肤瘙痒,甚至起皮,这些症状绝大部分是由皮肤干燥引起的,涂抹一定量的保湿乳或霜是十分必要的,如果仍不能缓解再考虑到皮肤科就医。

  在生活习惯上,应多喝水,多吃一些应季水果、坚果,补充维生素润养皮肤。

  很多女性朋友把面膜当成日常护肤的一部分,尤其是在皮肤不稳定的时候更视其为护理“良药”,但也要学会科学使用面膜,才能起到护肤效果。

  选择面膜时,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情况、使用习惯、目的以及经济能力,挑选具有不同侧重功效的面膜,不可一味盲从。使用前先卸妆、清洁皮肤,必要时也可以先去角质,最好先在耳后或手腕处试用一下,确定没有过敏等不良反应后,再用于面部。面膜敷贴时长一般不超过30分钟,并按照说明书要求确定使用后是否需要清洗。使用过程中一旦出现过敏或其他不良反应,应立即停止使用,到正规医院就诊。

  选择面膜时可依照以下公式挑选:优质面膜=方便使用+安全可靠+科学搭配的多种纯天然活性原料+良好的肤感+持续作用力+功效。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在正规销售渠道购买面膜,仔细查看标签,标签上应该有产品名称、生产者名称和地址、实际生产加工地、面膜生产许可证编号及产品标准号、批准文号或备案号、全成分表、保质期限、净含量等信息。进口化妆品必须有用规范化汉字书写的中文标签,如果产品标签标识信息不全或是全外文标签标识,很可能是问题产品。

关键词:换季,护肤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