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1+3+7 带你数字围观中药材行业信息发布峰会

来源: 中原健康网 作者: 2017-09-25 13:2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秉承“共享中药资源,共创全球健康产业”的宗旨,以“资源互通·全球共享”为主题的第五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暨2017国际中药健康产业(成都)博览会9月22日-24日在蓉召开。24日上午9时,本届展会重磅峰会之一2017年全国中药材行业信息发布峰会正式召开,作为中药材信息行业年度最重磅盛会,本次信息峰会汇聚众多中药材行业大咖,将中药材行业的最尖端和权威的信息一网打尽。

  1大独家发布:《中药材行业蓝皮书》

  在互联网+时代,掌握行业发展动态、获得及时和权威的信息已经成为中药材产地和各大药商做出关键性选择和调整的基础。信息峰会上,由中药材天地网智库首席分析师贾海彬发布《 2017年中药材行业蓝皮书(前三季度) 》(以下简称《蓝皮书》) 。《蓝皮书》对中药材行业近一年的发展变化进行了概括和分析,通过技术层、数据层、经验层多维度的佐证、研判,结合智库专家对行业的深度解读,形成一份内容详实、实用的指南,引领行业风向。

  贾海彬表示,中医药产业需通过资源整合与供应链改良,以订单农业等新形式提升道地药材产地的建设,大力发展优质可溯源药材,增强水库调控能力。同时,产业链服务平台和技术保障服务平台能提升供需两端的信息导航和产销对接能力,成为产业可持续稳定发展的调节阀。

  3大重磅环节:合作签约、达人颁奖、授牌仪式

  本次信息峰会一大重磅环节就是工信部中药材技术保障与信息服务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魏建和副所长与成都天地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刘菲菲在信息峰会现场签约并合影留念。一个代表了中药材行业顶尖的技术生产平台,一个是中药材行业举足轻重的信息集合平台,两大平台强强联手势必能更好的服务于中药材的生产。

  2017全国中药材经营达人颁奖典礼也在本次信息峰会上举行,来自中药材行业的经营达人通过在中药材天地网上的投票评选和综合优势评估(圈层影响力、经营公信力调查、品种信息贡献值等)最终评选出TOP100。峰会现场,TOP100达人代表上台接受了颁奖。

  同时,信息峰会现场还为2017年度中药材天地网优秀信息站举行了授牌仪式。

  7大中药材品种分析报告:共建共享中药材行业未来发展

  本次信息峰会不仅有行业顶尖的《蓝皮书》发布,还有7名对中药材品种有着多年研析经验的专家带来的中药材品种分析报告。黄芩、人参、黄连、党参、当归、磐五味、白芷、麦冬等一个个中国人耳熟能详的中药材被各位专家通过品种的历史背景、产品现状、发展走势和产销对接模式。这些经过了大数据支撑,科学分析的品种分析报告背后蕴含的价值是极其巨大的。广大药商药农能够通过这些科学分析对未来中药材市场的发展和走势有一个相对准确的基本判断。

  作为华夏民族的传统优良产品,未来中药材的市场发展潜力是巨大的,如何让中药材行业同仁们能够做到全面了解市场行情,及时掌握行业发布情况,合理科学的作出战略性调整,才是未来中药材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同时也是2017年全国中药材行业信息发布峰会举办的初衷和最希望达到的效果。

关键词:中药材,健康产业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