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邢台市宁晋县中西医结合医院 靳永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26 09:1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靳永池,男,53岁,现任宁晋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普外科主任。1987年毕业于河北医学院邯郸分院,毕业后进宁晋县医院外科工作,1992-1993年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普外科进修学习,1994年到宁晋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工作,1995年晋升主治医师、外科副主任。他从事医疗工作29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赞誉,拥有较高声望。

  靳永池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急患者所急,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每天都发生着感人的故事。

  2015年7月10日,一位患者家属满含热泪地把一面写有“仁心妙手起死回生”的锦旗交到工作人员手中,感谢靳永池主任把她的丈夫从死神手中抢救回来。2015年7月3日凌晨三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靳永池从睡梦中惊醒,时间就是生命,他骑上车子十分钟内便赶到医院,一位四十多岁的男性患者还没来得及抬下车,就出现自主呼吸停止、瞳孔放大,意识丧失,他立即为患者进行检查,确诊为饮酒过度心脏骤停,情况万分危急,靳永池当机立断,紧急组织麻醉科医生、护士,第一时间为病人插上气管插管,不停地用手捏压力皮球辅助病人呼吸,将病人安全转移至透析室。当日又恰逢医院停电,靳永池又迅速联系后勤科同志从院外借来蓄电池和逆变器,争分夺秒给病人进行血液透析,与死神赛跑,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施救,终于挽回了患者的生命,随后赶来的院长对靳永池说:“幸亏你处理及时,否则像这样的病人,再拖上五六分钟就不行了”。对于靳永池,这样的事情也不过是其中平凡的一次。他经常遇到病人情况危急要做连台手术,总是顾不上休息和吃饭,只有把病人的危情排除后才匆匆吃上两口,高强度的工作使靳永池积劳成疾,患上严重的胃溃疡和阑尾炎,但他全然不顾自己的病痛,仍然坚持患者为先,有时胃疼的实在受不了,就吃上两片药片,紧接着又去给患者做治疗。靳永池始终坚守着患者至上、毫不利已、大公无私的高尚品德。

  靳永池忧患者之所忧,始终把解除患者痛苦放在第一位,廉洁奉公,无数次婉拒了患者家属的答谢红包,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2016年10月12日,医院收治一名85岁高龄,糖尿病背部重度感染男性患者,背部溃烂脓肿面积非常大,几乎半个背部都烂掉了,老人非常痛苦,不能坐不能躺,身体极度衰弱。靳永池考虑如果切开引流伤口会经久不愈,对于这样的高龄患者会有生命危险,经过反复对比分析,最后他决定在脓肿四周做隧道,放置三根引流管,他全然不顾伤口散发出的恶臭,每天定时亲手给病人冲洗,在治疗过程中,老人又因家庭经济困难想放弃治疗,他就耐心细致的为患者做思想工作,鼓励病人,并在经济上、物质上给予极大地帮助,患者病情缓解出院时,紧紧握住他的双手,万分感激。出院后,靳永池又不辞辛苦每隔一天到病人家中冲洗换管,查看恢复情况,就这样一直坚持了两个多月,老人的病情得以完全治愈。

  “带着感情下病房,凭着良心开处方”是靳永池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成了这些年来他们外科医护人员共同遵守的道德准则。于是在他的处方中常常用便宜的中药代替价格不菲但疗效相同的西药,他还严厉告诫说:“医生只有热情为患者服务的义务,没有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个人私利的权利”。有些家属表示感激之余邀请其吃饭或塞红包之类的,都被他婉言谢绝。

  靳永池始终坚持不懈学习,追求卓越医术,精益求精,在宁晋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已成为年轻医生们的楷模。

  他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宁晋县十大名医”等荣誉称号,所带领的科室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科室”。多年来,靳永池苦练基本功,在国家和省市级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独立完成甲状腺全切、乳癌根治、直结肠癌根治、门脉高压断流术、胆道手术等大中型手术,率先在我县独立完成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自2012年以来独立开展普外科微创手术,共计独立完成腹腔镜胆囊切除术280余例,腹腔镜胃穿孔修补术4例,腹腔镜肾囊肿去顶术1例,腹腔镜肠破裂修补术1例,腹腔镜肠梗阻手术3例,真正做到了病人创伤小、痛苦少、恢复快,积累了丰富的治疗经验。

  一直以来,靳永池始终保持着救死扶伤的强烈责任感和高度的事业心,秉承仁爱之心,练就一双妙手,以仁心仁术,热情帮助每一位患者解除病痛,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

关键词:最美医生,最美护士,医院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