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京冀两地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孙笑尘女士爱心捐赠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何震 孙玉辉 2017-09-26 08:2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会领导、孙笑尘女士的子女及当地学生合影。 河北省红十字会供图

  长城网9月25日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 通讯员 孙玉辉)9月22日,北京市孙笑尘女士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在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冀银希望小学举行。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谢辉,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宋振江,顺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文杰,捐赠方孙笑尘女士的子女出席捐赠仪式。

孙笑尘女士的儿子王仲安先生宣读了孙老的信件。 河北省红十字会供图

  捐赠仪式上,孙笑尘女士的儿子王仲安先生宣读了孙老写的一封信,信中充满了对贫困地区教育的热心支持和对孩子们的真情关爱,深深的感动了大家。孙笑尘女士是北京世纪坛医院的退休医生,医德高尚,爱心惠民,这次她通过北京市红十字会向河北省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用于资助保定市顺平县冀银希望小学修缮教学楼、配备课桌椅、改建微机室和完善文体设施。

校舍修缮一新。 河北省红十字会供图

  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谢辉表示,自去年9月收到孙老30万捐款后,京冀两地红十字会多方协调、反复权衡,在征得孙老及亲属同意的情况下,最后确定用于冀银希望小学教学设施改造。今天欣喜的看到所有捐赠设施已经到位,学校面貌焕然一新,由衷地为学校发生的变化感到高兴。下一步,北京红会将和河北红会一起,共同探讨对口帮扶模式和中长期救助项目,真正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河北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宋振江首先向北京市红十字会,北京市孙笑尘女士及其亲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要求保定市红十字会与学校不辜负孙老的愿望,把捐赠的设施使用好、管理好;也希望河北红会能与北京红会进一步密切协作,不断充实协同发展的人道工作内容,着力推动点对点的帮扶渠道更加畅通,着力推动人道应急体系建设不断深化,努力提升我省的人道服务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北京红十字会,河北红十字会,顺平县,冀银希望小学,孙笑尘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