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美年大健康俞熔:产业链接慈善,健促远离贫困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2017-09-29 14:4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9月5日是第二个“中华慈善日”,CCTV“善行中国·中华慈善日”授渔计划·温暖工程精准扶贫襄阳千人助学行动在中共襄阳市委、襄阳市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中国青年网、新华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于湖北襄阳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突出解决贫困家庭大病、慢性病和困境学生上学等问题,并携手爱心企业共资助襄阳地区的中小学生、中职学生2000名。

  2013年成立的“授渔计划”,是由美年大健康作为发起方之一的公益组织,多年来紧密连接着美年的公益善举。自“授渔计划”成立以来,从公益演出到美年勇之队的卡塔尔之行,从云南鲁甸紧急救助到精准扶贫关爱贫困学生和老人健康,从刚刚过去的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向“双困”学生捐助善款到“授渔计划·温暖工程”精准扶贫襄阳千人助学行动,美年人探索公益的脚步从未止步,并日益遍及祖国的大江南北。

  日前,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先生作为公益事业的先驱者之一也受邀参与了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的晚会录制。活动当天,俞董事长代表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0万元的体检卡,为襄阳贫困学生提供健康体检,另捐赠善款100万元,资助襄阳当地300名困境学生。

  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先生表示:就像人有自己的信仰一样,企业也要有自己的人格。任何一个有志向的企业,长远的前行都是靠内在的精神驱动。美年大健康的慈善精神归根结底是一种使命驱动,是一份企业价值观的具体体现。

  (央视著名主持人欧阳夏丹对话俞熔董事长)

  精准预防开启精准扶贫的有效路径

  作为中国预防医学领域的领先上市连锁企业,美年大健康一直把“守护每个中国人的生命质量”作为自己的企业使命,率先提出“精准预防”的概念:从预防医学,到精准医疗,再到精准预防医学,在疾病发生之前就进行治未病。随着每一年企业体检及医疗服务平台的入口增速,利用大数据(流行病学数据,基因大数据,人群健康信息大数据等)科学指导疾病的预防与治疗,钱用于刀刃,降低无效支出,是健促产业升级的核心点,也是避免“因病致贫”的最好路径。数十年如一日的传播和实践,让更多民众理解了:今天在预防端投入一元钱,一份力,未来在疾病治疗端节约的医保开支和对家庭、社会减负上将点滴成海,无可限量。参与捐助上海市罕见病防治基金会,让企业在表达对罕见病的关注的同时,也规划了一条积极参与国家重点科研项目,与医学院所、顶级专家共同研发创新课题的公益思路,并在健康教育、慢病防治等领域持续践行公益承诺。由此,美年大健康深刻变革着“公益向右,企业向左”的普遍现状,对企业结合公益的进步有着不可替代的意义。

  产业与慈善结合走出企业特色公益之路

  2016年,美年大健康荣获第九届中国健康年度总评榜“年度最具社会责任奖”。回顾这些年,美年大健康不仅创造出符合社会和百姓期望的健康管理产品,更懂得在慈善公益中承担企业的责任与义务。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中,美年大健康与时俱进,结合各自的战略定位和企业文化,逐步形成了利用企业自身专长与资源,以健康与梦想传递大爱无疆的特色公益。

  天津、杭州、西安、武汉、菏泽、烟台、平顶山、哈密、丹东、潍坊、丹东、包头、襄阳、济宁、开封等很多地方通过产业发展与社会公益相结合的方式,在健康体检、健康宣教、健康咨询上做出了诸多努力和贡献。2017年8月28日开始,美年大健康以“爱无疆起于行”为主题的828美年健康日正式启动。企业发挥全国300家体检中心的连锁优势,开展百院联动,为各地残疾人士免费体检的服务。

  在未来,美年大健康将一如既往履行以“守护每个中国人的生命质量”为企业发展使命,为数以万计的中国百姓提供专业体检及医疗服务,坚持不断地做健康促进与教育。董事长俞熔先生代表每一个兢兢业业的美年人,道出了他们的心声:在美年人朴素的理念中,慈善精神就是把日常工作做到极致,延长疾病显性化,防治慢病重症化,将“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的防治观念更加普及,更加深入人心!

关键词:慈善,襄阳,中华,2000名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