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小贴士

科普:每天活动半小时 死亡真能远离你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9-30 08:4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健身、散步、走路上班或是做家务,不管什么形式的活动,只要保证每天动起来的时间至少半小时,或是一周至少2.5小时,就可以帮助人们预防心脏病,远离死亡风险。

  这是加拿大、中国等国研究人员近日在英国《柳叶刀》杂志上报告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

  这项国际研究的对象涉及全球17个国家的13万人,其年龄介于35岁至70岁之间。调查结果显示,即使不去健身房运动,只是走路上班、午餐后散步或是做家务,只要每天动起来的时间能达到半小时,或是一周坚持运动2.5小时,也能使心脏病风险降低20%,死亡风险降低28%。如果人们每周快步走的时间能达到750分钟以上,更可以将死亡风险降低36%。

  领导研究的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的斯科特·利尔指出,去健身房锻炼当然很好,但走路上班、饭后散步、做家务等活动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更易为人们所接受和坚持。

  此外,利尔介绍说,一些旨在防治心脏病的手段,例如食用更多的蔬菜和水果或服用某些药物,对世界上的贫困人口来说是难以获得的。但步行不用花钱,还能给健康带来显著好处。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18岁至64岁的成年人每周应该运动至少2.5小时。但利尔说,全球四分之一的人并没有达到这个水平。

关键词:健身,散步,死亡风险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