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京唐港办事处被认定为“唐山市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昆仑 2017-09-30 15:1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孙昆仑)近日,经唐山市科协的资格审查、实地考察和组织评审,河北检验检疫局京唐港办事处被认定为唐山市科普教育基地。

  京唐港办事处目前拥有化矿实验室和植检实验室,通过CNAS三合一监督评审检测项目达97种,同时设有标本展室,内有400多个标本,覆盖200多种有害生物。多年来,京唐港办事处将检验检疫工作与科普教育相结合,积极发挥基地知识普及宣传阵地的导向作用。每年以“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日”、“实验室开放日”和“质量月”等活动为契机开展各类社会科普公益性宣传教育,以及参观实验室、标本展室、观看外来有害生物危害视频、开展国门安全生物讲座等。用通俗性、趣味性、知识性的形式使社会公众了解到检验检疫工作的重要性,体现了科普教育工作的内涵。不仅让“质检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深入千家万户,更为京唐港口岸检疫工作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切实在公众中树立起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着力打造具有质检特色的科普教育基地。

关键词:科普教育,基地,唐山市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