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大附院重症医学科医生陈宁:我选择我坚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健 孟捷 2017-10-03 08:4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陈宁认真查房了解病患病情。李健 摄
陈宁和同事研究病情。李健 摄

  长城网保定10月2日讯(通讯员 李健 记者 孟捷)10月2日,在万家团聚,欢庆双节的日子里,记者走访了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感受“白衣天使”假日里的坚守。

  如果说医院是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那么重症医学科便是“战场”中的“快速反应部队”,随时要面对“生死”的考验。而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首席医师陈宁则是这支部队的“火线”指挥员。

  今年的国庆假日,陈宁又一次在医院度过。当记者见到陈宁时,她一脸疲惫。1日,她值班24小时,因为20余名危重患者需要她带领医护团队随时救治。从白天到夜晚,陈宁一直在忙碌,凌晨3时,陈宁到兄弟科室紧急会诊;凌晨4时一位患者突然出现心跳骤停,她立即带领医护人员进行多次心肺复苏,最终患者转危为安;早上5时,一名车祸重伤患者到院,陈宁和医护人员马上开展监护救治;早上6时一患者突然意识丧失,呼吸衰竭,陈宁又马上投入到抢救工作中。

  陈宁告诉记者,重症医学科工作量较大,随时都要进行紧急抢救,全身心的为患者监护治疗,虽然累点,但能看到病患转危为安,她心中倍感安慰。

  上午10时,一夜未合眼的陈宁还在认真查房,以便将掌握的病患情况完整的交接给值班同事。因为,在她看来,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也就选择了一丝不苟,默默坚守。

  坚守需要奉献,坚守也有遗憾。节前,陈宁的爱人摔伤,不能下地活动,由于假日值班,照顾爱人的担子便落在10岁的儿子身上。令陈宁感动的是,家人非但没有埋怨,却报以对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陈宁说:“我现在最大愿望就是利用轮休给爱人和儿子包顿饺子,谢谢他们对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关键词:河大附院,十一,假期,坚守.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