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美容整形

按眼周防治黑眼圈

来源: 中国妇女报 作者: 2017-10-10 10:3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熊猫憨态可掬,人见人爱,可如果自己有一双“熊猫眼”,那恐怕就只有郁闷了。眼周皮肤是身体中最薄的部分,且黑色素活动非常旺盛,一旦运动或睡眠不足,就很容易出现黑眼圈。而按摩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常被用来缓解黑眼圈。

  眼部的眼轮匝肌为环形纤维,所以在眼部做环形按摩能缓解黑眼圈。按摩前,可先涂一些促进血液循环的眼霜,然后按摩眼周的攒竹穴(眉头之间稍浅的凹陷)、丝竹空穴(眉尾部分稍稍凹陷的部位)、太阳穴(眉梢和外眼线连线处向外的凹陷)、印堂穴(两眉头连线中点)、眼明穴(内眼角上方的凹陷处)、鱼尾穴(外眼角)等穴位,使眼周围皮肤血液循环加快,舒通经络。

  预防性按摩一般每次3至5分钟,每天两次;治疗性按摩每次可10~15分钟,每周两至三次。按摩时一定要注意力度,如果用力过大不仅不能促进血液循环,反而会对眼部肌肤产生伤害,严重的还会产生细纹。

  当然,消除黑眼圈,还需要保证充足睡眠,注意饮食清淡,再就是要加强运动。

关键词:眼周,黑眼圈,熊猫眼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